Thursday, June 9, 2011

我终于终于决定了。。

本来

我是朝着我的梦想去选的

我将来想当一名医生(妇产)

也想当一名出色的律师

都是一个“想”字啦

所以我要选理科

但是,

我很担心我的能力问题

尤其是我的数学

真的只是在悬崖边

好像跟忠班的水准脱了节

最近。。

我很努力地

专心听数学课

所以好不容易进步了一点点

以为自己应该可以进理科

“应该”

以为自己应该很肯定了

整个放假一点也没有为这个问题烦恼

一点都没有

可是今天

我的头脑再次陷入混乱中

看了几个老师的分析和建议

又说理科没有什么出路

到最后还是浸泡在教育界

薪水低,福利少

malaysia wor

咳~

又说商科比较稳定

又容易赚钱

天天坐在冷气房

听了过后

又挑起了我烦恼

哎~

我实在很容易被身边的事物影响

我刚刚想了一下

可是越想越乱

到底是理想重要?

还是面对社会现实重要?

我又想到我的表哥表姐们

他们几乎全部都是读商科的

可是现在还在读着

还没有出来社会工作

所以也不懂他们读到怎样了

朋友们说的兴趣

其实文理科我都不会抗拒

(除了地理)

不过我相信兴趣是可以培养的

所以兴趣不在我考虑因素范围内

就在这时

我妈咪很对时候地走过来叫我吃饭

我就跟他发了一下牢骚

然后他就告诉我

“哎呀~

你现在离你要出来工作的时间还很长

说不定到时候你要读的变热门了叻?

而且股票这种东西很难讲的

所以你考虑这个是没什么用的啦

到时候的事谁知道

现在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

先学难难的(理科)

有了能力才讲

有了能力才选自己喜欢的啦

才不会吃亏”

我觉得我妈说的也没有错啦

他主张能力为前提

这个社会也是酱的啦

所以

我决定

“听妈妈的话”

xP

我这次很确定了

选理科

你们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