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终于放下了

对啊!我很为自己感到欣慰,终于,耗了5个月的时间,我终于放下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对到如此复杂的问题,开始长大,开始成熟,我就懂得为友谊真心付出,我觉得很光荣。因为我比别人更早学会拿得起,放得下这个道理。果然,应验了“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这句话。这个假期的开始,我不断反复思索,思索着为什么我还是那么的不开心,为什么还无法原谅别人、宽恕自己,想了很久,今天,这个美好的一天,我觉悟了。曾经有朋友向我讨教,我是如何自己学习成长的,如何变得比以前更成熟一点的,原来这些,都是需要自己亲身经历的,经过时间的琢磨,我们才会对自己长期的处境改变一下想法,当这种思想慢慢蜕变时,它就会成为你的新思想。思想的转变,意味着一个人的成长。我很喜欢、也很开心自己能够走过了、渡过了这一条坎坷的开始之路,我成功创了这第一关。15岁,真的能让人成长很多,我要感恩上帝让我遇到困难,又提着一盏明灯,让我解决困难,走过了,其实真的觉得之前的一切真的没什么。对人好,不需要回报,主动传简讯给自己关心的人,不需要强求他一定要回复你;第一次对朋友付出那颗最真诚的心,也不需要期望她也同样把你摆在第一位,因为做人不应该把简单美好的人际关系变得复杂,好朋友不需要做到形影不离,也不需要天长地久,更不需要没有你不能活,这样,只会搞砸了一切。因为,越强求的东西,越不珍贵,越不美好。让一切顺其自然吧。只要是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就不怕没有人看见你。这是我终于领悟到的,虽然我说出来,你们未必能够跟我感同身受,因为人是独立的个体,思想是独立的,就算能有一样的感觉,也只因为你也曾经走过这条路。所以,那个还在这个问题里纠缠的好朋友,就让时间来拯救你吧~ 我没有办法把我的体会跟你分享。

“人和人,本来就不应该太复杂。
再怎么形影不离的两个人,
经过多么错综复杂的交叉线,轮回重演,
最后还是会变成完全不同两个世界的平行线。
这就是相处。 ”

这个,是我从某个朋友的部落格里看到的,它让我领悟很多。

学习放下,一点都不容易,有些人花了半年,有些人要花个两三年,有些人甚至花了一辈子也没办法领悟到,而我,只花了五个月,所以我是应该开心的。成长有时虽然痛苦,但是走过了以后,就会很快乐。希望朋友们能够陪我一起成长,加油!

好朋友,我终于能够大声地对你们说:“我放下了,以前的一切,就让它成为我们的借鉴吧!”

终于,在走之前,我能够做到Cikgu Tan对我说的话了。

今天超开心的,待会儿庆祝庆祝吧!厄。。看3个小时的电视,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